close

  記者 蔣煬 攝影 胡健
  北碚區歇馬鎮東風村的何禮,從2003年當上村調委會主任後,調解的糾紛數百起,村裡人都說,何禮說話絕對合理。
  在何禮10年調解工作中,印象最深的是2012年7月12日的那次。當晚他接到電話,聽說雙鳳組有20多個村民中毒住進醫院。他馬上趕到醫院,安撫病人並立即上報鎮相關領導,並找村民瞭解情況。原來,村民汪樹維因病死亡後,子女在家辦喪事。因天氣炎熱,廚師違規操作,使部分食物變質,7月11日晚上和12日,連續發生28人腹痛、腹泄的食物中毒事件。
  死者的家屬劉某、曾某等非常氣憤,要單獨找廚師討說法,並說如果不賠償200元1人的誤工費將暴打廚師。可廚師羅某說,這些食物都不是自己購買的,自己沒有責任。
  何禮瞭解到,其實廚師也是死者的親戚,他對雙方講親情、講人情,終於作通死者家屬工作,大家又一塊對其他3個不依不饒的親戚進行勸解、說服,取得患者及家屬的諒解。同時羅某也支付了17678元的醫療住院費、患者誤工費,使這起本可能引發的群體性事件圓滿解決。  (原標題:辦喪事致親友食物中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vd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