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奕迅
  隨著新版“限娛令”的頒佈,曾經讓各大衛視趨之若鶩的跨年演唱會也變得像選秀一樣,拿到“綠卡”才能舉辦。而往年十褐藻醣膠多檔跨年演唱會爭霸的瘋狂將不再出現。早前曾有媒體爆出湖南衛視將放棄春晚,力保跨年演唱會,然而確切的消息卻一直未有聽聞。
  日前,本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,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勢在必行。“跨年肯定會做,已經確定了場地在廣州,而春晚辦seo不辦目前還在爭取!”網絡爆料人舞美師向記者透露,江蘇衛視已經放棄了跨年演唱會,“沒有了競爭對手,湖南衛視將‘一家獨大’”。
  為什融資麼? 熟臉唱主角,風險相對較小
  從2005年至今,跨年演唱會一直是湖南衛視穩坐收視冠軍寶座的殺手鐧之一。在今年的“雙限”面前,湖南衛視力保跨年,並第一家向廣電總局報批,有業內人士分析稱,這是基於湖南衛視強大的自身藝人儲備,“春晚與跨年演唱會形式不同,要考慮的因素相對來說更多,春晚的節目形式也更多元化,涉及的面更廣,表演嘉賓也比演唱會更複雜一些。而演唱會的歌舞形式相對簡單,擁有充足的藝人就可以把整場晚會撐起來,只要營造出好的氣氛就行。”湖南衛視歷屆的“超快”選秀系列,為演唱會儲備了強大的藝人資源,儘管今年很可能又是熟臉唱主角的“內部大聯借款歡”,但這樣不僅可以提前確保演唱會相對完整的演出陣容,也能吸引到各方死忠粉絲的守候,更能節省一大筆出場費,一舉三得。“風險相對小一點,跨年相比春晚更容易執行。”該業內人士表示。
  是什麼? 陳奕迅、羽·泉已確禮服認加盟
  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,今年的跨年演唱會仍由去年的團隊操刀,地點已經確定在廣州。“我們十一過後就開始準備了,目前演唱會的大體形式和場地都已經基本確定,現在在做藝人邀請和舞美的設計”。這位業內人士解釋道,“去年的跨年演唱會取得了很大的成功,而呼聲很高的洪濤正忙著《我是歌手》第二季的準備,沒有時間。所以今年的跨年演唱會仍由去年的團隊操刀。”
  據悉,今年的演唱會將延續“狂歡夜”的主題,以“色彩狂歡”和“尖叫狂歡”貫穿整場,時間長度跟往年相仿,將近4小時。在藝人方面,該知情人士表示,“我們已經向眾多的歌手發出了邀請,陳奕迅、羽·泉確認加盟,孫燕姿等歌手還在邀請中”。
  怎麼樣? 缺少競爭,芒果台“一家獨大”?
  對於湖南衛視力保跨年演唱會,舞美師稱“在意料之中”,一直以來,湖南衛視的跨年演唱會都很好。“從幾年前就開始轉變,並不僅僅是一場演唱會,而是一場狂歡,有創意有氣氛,當然會延續。”但是,他也透露,以往可與湖南衛視一爭高下的江蘇衛視,已確定退出今年的跨年,“沒有了競爭,湖南衛視將‘一家獨大’,這是不好的現象”。舞美師表示,在“雙限”面前,跨年演唱會的大牌藝人肯定會縮減,整體雖然很難超過去年,但收視肯定會比去年高,“畢竟少了競爭對手,觀眾的選擇變少了……”
  [動態]
  除了湖南衛視外,廣東衛視也堅定了製作跨年演唱會的決心,並第一家拿到了批文。浙江衛視仍處於觀望狀態,“如果能拿下批文就播,拿不下來就罷了”;而一直與湖南衛視爭高下的江蘇衛視已確定退出跨年的行列,深圳衛視、天津衛視、安徽衛視等不出意外也將放棄跨年演唱會。
  當然,不做跨年晚會,並不表示就放棄了這一時段的收視競爭。記者從河北衛視瞭解到,他們打算做一檔紀念鄧麗君的特別節目,但目前具體形式還未確定。(瀟湘晨報記者王慶祺)
 
(編輯:SN00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vd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