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“真是做夢也想不到,我家女兒明年在家門口就能上到好初中!”泰州實驗學校明珠校區六(1)班學生陳美玲的媽媽開心地說。以前每到小升初,泰州醫葯高新區的好多家長都把孩子送到很遠的民營初中,3年花費起碼要好幾萬。如今泰州中學附中分校辦到家門口,孩子在這裡上3年初中只要花幾百元。
  今年7月,泰州市教育局與醫葯高新區推出一項創新之舉——跨行政區域組建教育共同體,將醫葯高新區新建成的泰墅園學校,作為泰中附中、泰州實驗學校兩所市直名校的明珠分校區,把原位於鮑徐鄉村的明珠實驗學校、鮑徐中心小學併入其中,“捆綁式”融合發展。這種跨區域組建義務教育共同體,在全國尚屬首次。今年秋季開學,泰中附中、泰州實驗學校從本部安排20多名骨幹教師到明珠校區施教,同時,明珠校區也安排一定數量的教師赴本部任教或掛職。
  在跨區域組建教育共同體的同時,泰州市今年還出台一項中考改革新政策,明確泰州在外省務工的流動人口隨遷子女可在外省借考,經泰州市招辦按比例折算成績後,可平等參加泰州高中階段學校錄取,此舉也在全國首開先河。該市還在全國率先啟動中小學卓越教師培養工程,今年3月以來,從全市的省特級教師、省職教領軍人才、省特級教師後備人才中,首批遴選出近50名對象,制定專門計劃實施提高培養,促其3年內努力達到省人民教育家培養對象、省特級教師等卓越教師的水平。如今,這一做法已被列為國家教育部重點培訓項目。(顧介鑄 嚴愛國)  (原標題:跨省中考可回鄉錄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vd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