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董維嘉):3月2日,全國人大代表、娃哈哈集團公司董事長宗慶後宗慶後做客國際在線兩會特別節目《暢談兩會》。在談到近期熱議的養老金入市的問題時,宗慶後表示,股市風險大,養老金投資應該尋找更加平安、保險的方式。
  宗慶後說,雖然日前人保部副部長稱養老保險的收入和支出還剩餘四千億,但是他認為目前養老金仍處於虧空狀態。“在職員工上交的養老保險金比較高,現在是用目前就業員工交的錢,補給了過去退休的職工,這個空帳應該抓緊補”。
  他認為,養老金的空帳可以用國有企業的利潤來補。“國有企業的財富是全國百姓的,一定要為全國老百姓的養老承擔責任”。此外,他還建議,可以通過鼓勵員工的方式,讓員工個人多繳納養老保險金,對保險公司也要加強監管。
  在談到養老金入市問題時,宗慶後表示,股市風險大,養老金不應該入市,應該選擇更加平安、保險的投資方式。  (原標題:宗慶後談養老金入市:股市風險大 應選擇更保險投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vd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