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網海口7月20日消息(南海網記者高鵬 特約記者黃培岳 通訊員張振漢)受“威馬遜”影響,海口市區多處街道出現積水,被颱風吹倒的樹木給街道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堵塞。7月20日,海口各級公安機關繼續積極投身到災後市區道路清障工作中,幫助恢復市容環境和道路交通秩序。
  7月20日下午,開發區公安分局民警正在清障(海口警方供圖)
  7月20日一早,海口警方組織各分局支隊警力兵分多路,來到濱海大道、椰海大道、龍華路、金星路等街道巷口清理路上倒伏阻路的樹木。
  在清理現場,民警們利用電鋸、鐵鍬、鐮刀和掃把等工具對路面的淤泥、被風劈掉的樹幹、散落的枝葉等進行清理,民警們顧不得臟和累,有的隊員用手摟著樹幹將其拖上卡車;有的隊員用雙手一把把將散落的樹葉夾雜淤泥捧上卡車,制服幹了又濕,濕了又乾,水也顧不上喝一口……
  他們的行為感動了當地的群眾,大家紛紛自覺配合民警們清理自己門前場地,有的市民自帶工具加入到清障隊伍中,有的市民買來礦泉水送到民警手中,為恢復市容環境和道路交通秩序貢獻自己的力量。
  龍華分局出動警力1070人次,車輛300車次,清理路段20條,路障195處,救助群眾600餘次,確保轄區海秀中路、龍昆南路、南海大道、金龍路等主幹道及輔路恢復正常通行。
  特警支隊派出30名隊員組成的清障隊伍於當日上午10時,迅速趕到金龍路椰島大廈至東北人酒家路段砍樹清障,經過一個小時的連續奮戰,將該路段全線貫通。
  美蘭分局出動警力600餘人次,車輛300餘台次,清理海府路、藍天路、白龍路、國興大道、濱江路等路段10餘條。
  秀英分局轄區共出動警力178人次,車輛35台次,清理路段12條,救助群眾5人。
  瓊山分局出動警力247人次,車輛43台次,清理路段26條,清理樹木1356棵,救助群眾11名。
  開發區分局共出動警力282人次,車輛69台次,救助群眾270人,清理路段10條。
  據統計,海口市公安局當日共出動警力4000餘人次,車輛1047台次,轉移、救助群眾886人,清理倒伏樹木3000餘株,清理道路78條,清理路障580處,有力的保障了轄區道路的暢通有序。  (原標題:海口警方清理樹木3000餘株 救助群眾886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vd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