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□金陵晚報記者 張彪
  昨天有居民反映,在南京市鼓樓區郭家山路上,一家公司的建築上豎立著15個排煙筒,而這些排煙筒近期一直在向外排煙。昨天,記者來到此處發現,本該高高在上的煙囪竟遠遠低於居民樓的高度,而且煙囪四周全都是居民小區。
  排煙筒沒有小區樓高
  昨天上午,記者來到郭家山路,看到這家位於張王廟88號的公司。記者看到,該公司的外牆裝飾一新,一些建築材料正被搬出來,看上去,這家公司好像是剛剛搬進來。
  隨後,記者來到該公司旁邊的郭家山二十九號小區。記者發現,該公司建築的樓頂確實有十五個排煙筒,這些白色的排煙筒直徑足有一米寬,不過當時並沒有煙排出來。該小區的一些居民向記者提供了他們拍的照片。在鄭先生上周拍的照片里,這一排排煙筒正冒著濃濃的黑煙,黑煙隨著風向小區四處飄蕩。
  隨後,記者爬到該小區一棟居民樓的五樓樓頂。記者發現,該公司樓的高度剛好和這座居民樓持平,而該公司對面的十層高的居民樓已經大大超過排煙筒的高度,可想而知,一旦煙囪大量排煙,遭殃的肯定是處在高處的小區居民了。
  據該小區居民王先生介紹,原先這裡是一家印刷廠,印刷廠搬走之後,去年重新裝修,從今年6月份開始,這個排煙筒就開始往外排煙。“要是有風的時候,我們樓頂的人都能聞到煙味。”王先生說,“像柴油味,特別濃。”不僅是王先生,該小區的很多居民都認為這些排煙筒的設置不合理。
  排煙公司坐落於小區群里
  那麼,該公司為何會冒煙呢?隨後,記者來到這家公司門前,希望進入採訪,但被門衛拒絕。
  不過據周邊居民介紹,該公司大樓的負一層有柴油發電機,這些排煙筒之所以會冒黑煙,就是因為這些柴油發電機運轉所致。
  記者發現,該公司四周都是小區,與郭家山二十九號小區只有一牆之隔,其東面是丁香花園小區,南面是鐵古廟小區,北面是張王廟小區。這些排煙筒排出的煙無論往哪個方向飄,都會影響到周圍居民。
  為何一家需要排煙的公司會設立在眾多小區里?
  致排煙的發電設備暫時關閉
  隨後,記者詢問了鼓樓區環保局。該環保局的一位負責人介紹,由於接到當地居民投訴,目前該公司的發電設備暫時關閉。
 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人介紹,之所以在公司設立排煙筒,是因為該公司的電力來源使用的是發電機。經調查瞭解,目前該公司有3台天然氣發電機,10台柴油發電機。而該公司在平時使用的是天然氣的發電機,柴油發電機只是作為備用。
  在平常使用天然氣發電機時,排煙筒冒出的是水蒸氣等煙霧。而居民看到的冒出黑煙的現象,是該公司用柴油發電機所致。為了檢驗柴油發電機的運轉是否良好,該公司一個月會發動一次柴油發電機。
  鼓樓區環保局調查得知,這家公司是一家數據公司,要進行數據傳輸就不能建在偏遠的地方,所以就搬到了蔣王廟88號這個空樓里。
  “我們正在調查,如果這家公司的排煙不符合要求,市環保局和區環保局將會要求該公司進行整改,直到該公司的排煙達標為止。”該負責人說。  (原標題:小區群里有個公司 公司樓上冒黑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vd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